为父不仁

碰上妖女吃定妖女
cp全部不可逆的攻粉

永不离别

avenger阿尔(?)×ruler摩根

一部六章的if线,私设龙呆



太阳出来前摩根回到王城,她经过集市时看见有人在卖新鲜的苹果,不由得停下脚步。水果出现在死亡的沙漠中, 即使见多识广如摩根也会感到惊奇。长久以来,她没有在任何人家的餐桌上看到过果蔬,人们都在靠腌制的东西在这座扭曲的城市里生存。

卖水果的男人认出了摩根,知道她就是那个常伴狮王身侧的女巫,吓得把手上抱的东西掉了一地。摩根今天难得心情不错,竟然用法术帮他捡起来,男人看见他的苹果浮在空中,表情更加惊恐。

“你的东西怎么卖?”摩根问。

“如果是您的话……”男人结结巴巴地回答。摩根看出来他并不想把这些珍贵的果子白白献给她,于是从颈上解下一条项链。

“这个,换七个苹果。”她拎着链子在男人眼前晃了晃。男人盯着项链底下缀着的那块祖母绿,露出不可思议的神色。摩根把项链不耐烦地甩给他,亲手挑了七颗苹果放进篮子。

她从来不缺首饰,阿尔托莉雅下次从战场上回来,只会给她带回更多。龙有收集珍贵珠宝的癖好,阿尔托莉雅也不例外,她从敌人的将领那里弄到一些首饰,大概是他本打算带回去送给自己的妻子的。但阿尔托莉雅从来不戴这些东西,她只是单纯地喜欢它们闪闪发光的样子,每次带回来的小纪念品都会被她扔给摩根处置。

摩根第一次收到这礼物时感到可笑,她是妖精,根本看不上人类的饰品,但阿尔托莉雅会送她东西这一事实还是让她十分震惊。放在生前,这种事情绝对不可能发生。于是她还是收下了那些手镯和链子,留下了几个自己中意的,剩下的全部被她送到耶路撒冷最好的工匠那里。摩根让他用这些东西为阿尔托莉雅打了一顶漆黑的王冠,形状如同荆棘,额前还有个小小的倒十字架。

她给阿尔托莉雅戴上,又把她的白色长发盘起。而这位刚刚拥有了自己的冠冕的王却只评价说:“有点硌角。”

这个点阿尔托莉雅应该是一个人。摩根找到她,发现她正站在一条长廊中间,听见脚步声,阿尔托莉雅回过身来。

“你看,我弄到了一些苹果。”摩根装作惊奇而喜悦的样子说。“很难想象吧?黄沙中也能长出苹果来。你的降临确实给这座本应死去的城带来了奇迹。”

阿尔托莉雅接过她递来的那颗苹果,用戴着盔甲的手将它举到眼前凝视着。她看了很久,又闻了闻,最终还是还给了摩根:“我尝不出它的味道的,你应该把这些分给骑士们。”

“好吧。”摩根挑挑眉。“马上要开作战会议,你还是不出席?”

“你可以帮我传达,让兰斯洛特去换莫德雷德的班,继续在靠近西部的山地那里巡逻。以及让崔斯坦进荒野看看,我感觉到了熟人的味道。”阿尔托莉雅回答。

摩根目送阿尔托莉雅转身离开,直到她的身影消失在走廊的转角处,她才拿起刚才那个苹果,咬了一口。

又酸又涩。摩根不禁皱起眉头。看来以她的立场期待好事发生还是太过不切实际了。根本就没有什么奇迹。




说是作战会议,但从来都是摩根单方面地传达阿尔托莉雅的旨意。王座上空无一人,骑士们在大殿镜面般光洁的地板上跪成一圈,让她很有成就感。阿尔托莉雅很少亲自议政,即使是阿格规文这样的近臣也很难见到她。摩根把苹果送给与她有血缘的几个骑士,他们知道这是王的恩赐,都感激地伸出双手。阿格规文没有对她行礼,靠在一根柱子上冷眼看着摩根。她经过时,听到自己的儿子说:“陛下为什么还不露面?你对她做了什么?”

摩根驻足,笑着说:“你知道阿尔托莉雅每次出征后都要先休息一段时间,她需要恢复体力。”

阿格规文满脸写着不相信,冷冷地回答:“我真不知道她为什么会选择第一个召唤你。”

“新的作战计划,我会按照阿尔托莉雅的旨意赶在明天之前修改完毕。”摩根装作不在意的样子。阿格规文咬着牙从她身边走过去,让摩根露出得逞的表情。

半年前圆桌骑士们在耶路撒冷的正门前接连现身,身前站着陌生的亚瑟和熟悉的摩根。如阿格规文,大部分人都认为阿尔托莉雅想要借助摩根作为裁定者的力量才把她召唤到这里,他们也同样犯下错误:摩根并不是被阿尔托莉雅所召唤的。

正确的故事应该是这样的:半年前摩根发现自己的分身来到了1273年的耶路撒冷,她被圣杯以裁定者的身份召唤,成为了被这个世界选中的第一骑英灵。她放眼望去尽是死亡的气息,摩根是湖的妖精,一点也不喜欢这片干旱的荒野。

随后摩根用自己作为媒介亲自进行召唤,她们都流着潘德拉贡的血,这层隐秘而不幸的联系使阿尔托莉雅回应了摩根的愿望。但出乎摩根的意料,前来的骑士和她记忆中的妹妹截然不同。看着站在漫天沙尘中沉默的身影,摩根用裁定者的特权读出了她的真名:复仇者,名亚瑟姓潘德拉贡。

身为复仇者的阿尔托莉雅穿黑色盔甲,用头盔将脸盖得严严实实。摩根要她露出脸来,阿尔托莉雅照做,她的银白色长发从黑甲间倾泻而下,而头上那对属于龙的黑色双角格外显眼。看到阿尔托莉雅毫无波澜的赤色双眼,她倒吸一口凉气。

她看摩根的眼神就像看陌生人一样,有一瞬间摩根认为这个阿尔托莉雅完全忘记了自己是谁,又或者根本就没有见过她。

“我记得你,你是摩根。”但阿尔托莉雅说。复仇者不会遗忘,她当然知道摩根是什么人。而阿尔托莉雅会露出那种神情只有一种解释:她不在乎摩根是谁,也不在乎她曾经做过什么。

如果让梅林知道了现在的局面,他一定会觉得十分有趣:高洁的王者成为恶魔,而与她针锋相对的邪恶魔女却掌握了支配的大权。摩根很难想象阿尔托莉雅会去憎恨什么东西,也从未在她的身上看见过多余的感情,但当摩根摸到自己腹部盘踞的令咒时,却依然清晰地感受到了阿尔托莉雅的意志:她的怒火在很远的地方冷漠而安静地燃烧着,让人无法接近也不敢接近。这居高临下的姿态让摩根想起了伏提庚,她没有问阿尔托莉雅她所生长的那座岛屿到底变成了什么样子。

她们穿过如同没有边际的荒原,耶路撒冷的城墙在尽头如奇迹般屹立。摩根对阿尔托莉雅说:“第一个愿望,我要这座城成为我们的所有物。日落之后,这里就是卡美洛。”

阿尔托莉雅依旧沉默,她完全没把摩根当做自己的御主看待,却也没打算和她对着干。她一向遵守约定,于是日落时摩根就以胜利者的姿态进入了城墙。出乎意料的是没有人抵抗,阿尔托莉雅也没有动一个人,城中居民只是敬畏地注视着她,在她经过时为她分开道路。

她身上的那种让人喘不过气的感觉也影响到了摩根,摩根注意到她甚至没有拔剑,那把妖精打造的剑正躺在暗色的剑鞘里,散发着不祥的气息。

她有种不好的预感。“……那把剑如果出鞘,会发生什么事?”

“这相当于我的宝具,剑上的封印解除,我就会变成龙。”

摩根深知自己现在所用的身体能力有限,不可能供那种级别的幻想种自由活动。如果她以魔术师的那一面被召唤,或者直接使用近似于女神的本体与阿尔托莉雅契约,大概才能让她发挥全部实力。但现在不行,裁定者有很多作弊手段和特权,但对于不是人类的摩根还是显得过于束手束脚。

她把跟随自己一并被召唤的止境之枪给了阿尔托莉雅:“不要用那把剑了。”

“我以为这是你的东西。”

“你比我更适合使用它。”摩根回答。她已经有了下一步的打算,按照她的宏伟计划,摩根会在这里以阿尔托莉雅与圣枪为基点召唤曾经的圆桌骑士,这个世界是扭曲的,也因此给了她机会。她要让阿尔托莉雅登上王座,在这里建立新的王朝。

她在高塔上升起旗帜,对外称阿尔托莉雅为狮子王,这使阿尔托莉雅略有意见:“我不是狮子。”

“离你死去已经过了七百多年,潘德拉贡终究只存在于传说当中。狮心王的名字在这里会有分量的多。”摩根回答她。“况且这里也不是你的不列颠。”

她没有告诉阿尔托莉雅,几天前与她和骑士们对阵的才是真正的理查一世。阿尔托莉雅对任何敌人都心怀尊重,绝对不会同意使用这虚假的名号。但这里只需要一位王,只有胜利者才会被铭记。而她对阿尔托莉雅无比有信心。

一千五百年的徘徊让摩根变得不太正常,她知道自己脑子里有什么东西错了位。她竟然会想要借助自己妹妹的力量实现愿望,在错误的地点建起错误的城。要是让她过去的熟人们知道了,薇薇安一定会同情两人现在的境遇,梅林大概会不予置评,洛特则会对妻子感到害怕。而尤瑟会露出厌恶的表情,指责摩根为了自己的欲望不择手段、不惜使用自己无法控制的可怕力量。

可惜他们都不在了,不是死去就是被她所囚禁。最终的赢家是摩根,她被野心与恨意支撑着活了下来,随后被圣杯给予了这个机会。长久以来,她以为自己早就不再相信奇迹这样没有实体的东西,阿尔托莉雅的到来却证明了有些东西比人的性命更加长久:命运。

时间同样使摩根变得更加现实,不再想着亲自成为女王,她最终选择站在离王座最近的地方,做她最擅长的事。如今的阿尔托莉雅离人类太远,只有熟悉她的摩根能传达她的想法。长此以往,她甚至开始相信这不是坏事。





调试圣枪花了摩根一些时间,她用裁定者的权能把自己的宝具借给阿尔托莉雅使用,又仔细地把那把枪改造成最适合它新主人的模式。阿尔托莉雅接过枪时,洁白透明的枪身因诅咒变为黑色,裹上一层雾气。尽头之枪的威力被摩根控制到刚刚好的地步,不会太危险也足够作为阿尔托莉雅的武器。

她们此刻站在那个可以俯瞰半座城市的殿堂里,阿尔托莉雅面无表情,注视着远处。按照摩根的计划,一切进行的都十分顺利,十字军被完全压制,加雷斯赔上了她的性命与正牌狮心王同归于尽。这个耶路撒冷的灵脉不算很好,不足以让摩根建起工房,所以现在的当务之急是找到那个把摩根带来这里的圣杯。虽然她不屑于人类对于圣器的拙劣模仿,但现在她们毕竟还是英灵之身,要完全得到这个世界只能依靠圣杯。唯一的遗憾是加拉哈德没有回应摩根的召唤,或许是不想为她所用,又或是察觉到了王上的堕落而感到悲哀。要是有了他,曾一度带回真正圣杯的骑士便再次在阿尔托莉雅麾下全部集结,为她带来胜利。

摩根想:很快这些都会结束……我原本不是有耐心等待的人。耶路撒冷的城墙,卡美洛的龙旗,那些人类领受的圣体与圣血,都会在这里成为永恒。

她曾与阿尔托莉雅约定,以御主、手足和盟友之名,要她为自己实现三个愿望,对应她被赋予的三条令咒。第一个愿望是重现王都卡美洛,第二个愿望是让阿尔托莉雅为她登上王座。前两个愿望都已经实现,第三个愿望想来也不会再让摩根等待多久,阿尔托莉雅向来遵守约定。

“卡美洛的风没有这么干燥。”阿尔托莉雅喃喃地说。摩根知道她不是在对自己说话,却还是回答:“毕竟这里还残留着耶路撒冷的影子,见识一下新鲜事物总没有错。”

她侧过脸看向摩根:“你的孩子们互相残杀,你作为母亲竟然没有任何反应。”

加雷斯虽然得以取得胜利,但她自己也被不洁的祝福所反噬,为了不让她的血玷污王庭的洁净,高文处决了自己的妹妹。因为摩根的到来,他们也变得扭曲而冷血了。

“有了圣杯,重新召唤多少次都可以,只要你还在这里,就不会有悲剧发生。”摩根说。

“你是个可怕的女人。”阿尔托莉雅客观评价。“你甚至不知道我来自哪里,却愿意为了自己的野心来利用我。不过这样刚刚好,我的同伴应该是有这种决心的人。”

“那你因此恨我吗?你复仇的怒火是因我而起的吗?”

阿尔托莉雅没有回答,她被召唤以来话一直很少,除了基本的交流与命令几乎不说多余的话。摩根问她关于她自己的事情,她也从不回答。但凭着直觉摩根能猜到一大半:作为岛之化身的阿尔托莉雅不带感情地把自己同时视为敌人和至亲,她平等地回应一切愿望,行使不列颠的意志。

“但你变了……我所认识的亚瑟王与你完全不同,她高尚而伟大,正直得令我想吐,并且灵魂中尚存有人类的碎片。”

阿尔托莉雅完全没听她说话,她的呼吸里带着骨骸烧焦的味道和血腥气,她凑到摩根耳边轻声说:“我饿了。”




摩根知道,即使用着人类的形态,阿尔托莉雅也拥有着一颗龙的心脏,需要大量的魔力来供给她活动。而这虚假的卡美洛以她为地基建立,因此阿尔托莉雅也没法灵体化,魔力供给成了一个大问题。因为有着与龙种接近的身体,阿尔托莉雅的味觉严重钝化,尝不出味道来,只有血肉的温度可以给她带来实感。


剩下的播不了了去wb看吧,wb名请私我要




一款我流暴君妖妃,,,,!

评论(10)
热度(186)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为父不仁 | Powered by LOFTER